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點名選台北市長 吳敦義:不合邏輯

針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日前對媒體表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的最大挫敗,並點名吳敦義參選,才會構成民進黨壓力,吳敦義今日中午表示這不合邏輯。(資料照)

針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日前對媒體表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的最大挫敗,並點名吳敦義參選,才會構成民進黨壓力,吳敦義今日中午表示這不合邏輯。(資料照)

2018/01/26 15: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日前對媒體表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最大挫敗,並點名吳敦義參選,才會構成民進黨壓力,吳敦義今日中午與電子媒體餐敘被問及此事時回應,「去問秘書長(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好了,不能問我,我也不會回答,這都是不合邏輯的事。」

對於媒體追問,蔣萬安不選是否影響黨內布局時,吳敦義說,不會影響,「就像民進黨在新北市要找『五府千歲』出來一樣」,但他隨即又說,不要隨便稱人家「五府千歲」,如果比較資深的人,有保持年輕朝氣與活力,就不要笑人家, 「講人家什麼『王爺出巡』、『五府千歲』,我覺得不好, 希望媒體少用這些字眼。」

至於外傳黨內質疑沒有幫忙協調各地人選,讓許多地方為選情擔憂,吳敦義強調,「我幫忙太多了,很多縣市我都有(幫),怎麼會沒有協調?」並透露自己與曾永權及組發會,協調過好多縣,只是他不希望被披露在報紙上,讓外界覺得好像有不公平,他並說,自己從未指定或看中誰要非選不可,這是身為主席應有的基本公正立場。

針對國民黨4位不分區政治組立委,是否都會被派參選縣市長,吳敦義指出,當初不分區政治組立委的設計是如果有黨整個思考,並衡量後確認該立委應該投入縣市長選舉,立委就不能拒絕,如果拒絕,會被收回不分區立委資格,目前4位政治組立委都還在衡量中,只要黨覺得某個縣市應由其投入,且較有勝選機會,才會要求依其承諾投入選舉。

昨日吳敦義首度提出縣市長選舉勝選目標,他今日進一步指出,包括花蓮縣在內,目前國民黨現有7個執政縣市,他希望未來可以過半數,至少11或12個,至於會拿下哪些綠色執政縣市,他不願意透露,只說「現在有些不能斬釘截鐵講,當然我們心裡有些估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