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若攻台 美學者易思安:最可能從桃園登陸

美國智庫研究員易思安表示,若共軍要犯台最可能的登陸地點是桃園。圖為去年金防部執行漢光演習,執行反登陸作戰。(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美國智庫研究員易思安表示,若共軍要犯台最可能的登陸地點是桃園。圖為去年金防部執行漢光演習,執行反登陸作戰。(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7/11/09 16: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2020台海安全論壇」今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表示,若共軍要犯台最可能的登陸地點是桃園,對台戰爭也不會只有空戰及發射導彈,最後解放軍士兵、戰車機具一定都會登陸,全力進攻首都台北。

易思安表示,他看過中共解放軍的內部文件,中共攻台可能登陸有三大地點:海灘、能降落的跑道、港口,但台灣海灘比較小,不能讓共軍做大規模登陸,共軍將關注台灣的港口。

易思安指出,台灣軍方非常清楚這些地點,可能是共軍會登陸之地,所以台灣軍方花了六、七年時間,針對此議題不斷軍演,就是為了要因應中共可能犯台的計畫。

易思安說,台灣軍方不斷有準備,只要在十四小時內,便可在全台十四個海灘上裝好地雷,海軍也可徵集一百艘船,立刻在海中佈雷,美軍陸戰隊對此是非常驚訝和讚嘆的。

易思安強調,在台灣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桃園,因為共軍最有可能登陸之地就是桃園,附近有淡水河、桃園國際機場,共軍登陸就可進入林口台地、中壢控制要地,控制完後數十萬大軍便揮軍進攻台北市,當然國軍也知桃園戰略位置非常重要,所以這邊的防禦最完善。

易思安也說,桃園不會是中共軍隊唯一會登陸的地方,金門、馬祖、澎湖都有可能,也會登陸其他地方,讓台灣的陸軍疲於奔命,但共軍要登陸台灣攻下首都,成功率較高的地方確實是桃園。

易思安說,中共對台戰爭是「刀刃戰爭」,最後解放軍士兵一定會登陸台灣,戰車及機具都會運來,絕對不會只有空戰或發射導彈而已。

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右一)今在台海安全論壇指出,桃園為共軍攻台最有可能登陸地點。(記者陳鈺馥攝)

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右一)今在台海安全論壇指出,桃園為共軍攻台最有可能登陸地點。(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