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中選會人事名單「綠油油」 國民黨放話擋下

國民黨質疑行政院提出的中選會人事名單「綠油油」,將全力擋下。(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質疑行政院提出的中選會人事名單「綠油油」,將全力擋下。(記者林良昇攝)

2017/11/06 11: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提名中央大學法政所長陳英鈐接任中選會主委、台中市法制局長陳朝建擔任副主委,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質疑,政院所提的中選會委員名單,含陳英鈐在內有5人與民進黨關係密切,與中選會的中立原則相違,國民黨將全力擋下中選會的人事案。

中選會前主委劉義周、前副主委陳文生及4名中選會委員任期屆滿,行政院已提名陳英鈐擔任中選會主委、台中市法制局長陳朝建擔任副主委,並提名國北教大教務長周志宏、政大選研中心主任蔡佳泓、文化大學法律系主任許惠峰、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瓊珠等人擔任中選會委員。

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洪孟楷強調,中選會是公正、自主、中立的單位,不容政黨黑手伸入,前行政院長林全在8月即將下台前倉促提出中選會人事名單,背景幾乎都赤裸裸綠油油一片,有5人曾擔任民進黨顧問職、綠營基金會,跟過往中選會委員人選不同。

洪孟楷表示,陳英鈐曾是民進黨廉政委員會委員、擔任行政院顧問;陳英鈐追殺國民黨黨產不遺餘力,2015年,陳到民進黨中常會報告「政黨法與民主鞏固」,蔡總統當時還講到要處理不當黨產。

洪孟楷諷刺,原來陳英鈐在2015年就虎視眈眈國民黨黨產,對比現在蔡政府上任後黨產會追殺國民黨黨產,陳「確實有功」。

洪孟楷也指出,陳朝建曾為新台灣智庫研究員, 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也公開在媒體上幫蔡英文說話;主委、副主委提名都是對蔡英文選舉有功之人,其他委員提名人林瓊珠、周志宏、許惠峰等人都和綠營關係密切,這「綠到發亮」的名單,是論功行賞式的酬庸。

洪孟楷質疑,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同意林全所提的名單?並強調國民黨將配合黨團,擋下中選會人事案,也奉勸行政院好好思考,否則過不了人民和在野黨的監督。

國民黨認為行政院提出的中選會人事名單,6人中有5人與民進黨關係密切。(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認為行政院提出的中選會人事名單,6人中有5人與民進黨關係密切。(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