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關疑誤放5百公斤毒品 林俊憲:變毒梟細漢?

海關疑誤放5百公斤毒品,林俊憲:變毒梟細漢?(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海關疑誤放5百公斤毒品,林俊憲:變毒梟細漢?(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10/11 16:4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桃園機場台北關可疑待驗物500多公斤被帶出關,且連夜失竊事件,財政部長在立院質詢時答覆「看報才知道」。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在臉書發文痛批,這證明了整個關務體系都有問題,整個海關系統都必須改革、整頓,關務署署長和台北關關務長都必須被撤換嚴懲。

林俊憲也說,海關系統在國人面前上演完全破洞,卻只調職一個科長,質疑「國家不是要向毒品宣戰嗎?海關不是我們國家政府的一環嗎?是變成毒梟的細漢了嗎?」

林俊憲批評,若此事未經媒體踢爆,財政部長要被關務署蒙蔽多久,或是財政部長今對立委說謊?

林俊憲指出,關務署署長廖超祥稱「經過X光機掃描、緝毒犬嗅聞並未發現有海洛英」,是在開脫什麼?他認為,緝毒犬沒有百分之百的準確率,何況這批可疑貨品是被封裝在金屬裡,不是一般包裝、不是一般行李,緝毒犬聞過能代表什麼?

林俊憲批,明明依法必須進行破壞性查驗,海關卻允許該批貨物離開機場,500多公斤如何運出關,是要多浩浩蕩蕩的隊伍,「這證明了整個關務體系都有問題」,怎麼可能這麼巧,私運出關當晚就被偷了。

林俊憲說,「待驗物品未檢查就放行」絕對有程序上的問題,「這貨品連夜消失大有問題,一定是非常珍貴的寶貝,像是電影情節在台灣真實上演,不是鑽石就是毒品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