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批中市府二追預算案 綠營總召諷沒作功課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批國民黨市議員對市府將已刪的3.7億納入二追提出質疑,是不做功課,因為此案已經過朝野協商。(記者蘇金鳳翻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批國民黨市議員對市府將已刪的3.7億納入二追提出質疑,是不做功課,因為此案已經過朝野協商。(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7/06/24 17: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國民黨市議員顏莉敏及楊正中批市府將已刪的3.7億元再納入第2次追加預算,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何文海今天批評,此為朝野協商結果,顏楊二人無疑是不做功課,「打臉」當初代表參與黨團協商的國民黨書記長李中。

何文海指出,市府所提的3.7億元二追預算,原為106年度總預算編列遭刪除項目,由於相關預算被刪除,會嚴重影響市府的施政,因此市府於今年第一次追加減預算中提出,遭國民黨團無理反對,黨團協商後,決議將預算送中央函釋,函釋結果合法,所以市府第二次送進議會進行追加審議。

何文海指出,這是當初各黨團代表協商結論,市府依照議會決議,將預算送議會進行審議,協商結果也是李中白紙黑字簽名。楊正中、顏莉敏不清楚黨團協商結果,就應該請教李中,不應該妄自發言!難道國民黨書記長李中的簽名都不算數?還是國民黨有人根本是想取而代之?

何文海表示,這次市府送出來的預算,包括大平霧輕軌可行性評估1千萬元,皆為當地不分黨派議員所重視,且積極爭取;此外,7565萬元的iBike建置費用、提供弱勢家庭的600萬元食物銀行費用,都非常重要,如果沒有這些經費,將嚴重影響民眾日常生活,所以也具有正當性。

何文海強調,這些有正當性的預算,「卻被國民黨不分青紅皂白,以玩弄政治、扭曲法令的方式刪除、刪除、再刪除,拜託可以饒了台中市民嗎?」

民進黨團強烈呼籲,市府既然提送合法的預算到議會,議員就應該認真、好好的審查,這是選民的付託與議員的職責,但是國民黨議員不好好的審查預算,反而還沒審查前就「先入為主」,如果認為哪一項預算不合理,可以直接講給市民聽,勇敢的在議場要求刪除,而不是不分青紅皂白,為了反對而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