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明敏新舊書三連發 台中簽書會座無虛席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左)在台中市舉辦簽書會,台中市長林佳龍(中)成為頭號粉絲。(記者張菁雅攝)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左)在台中市舉辦簽書會,台中市長林佳龍(中)成為頭號粉絲。(記者張菁雅攝)

2017/05/21 19:2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的著作「自由的滋味」、「逃亡」今年再版,並出版新書「寫給台灣的備忘錄」,今天下午在台中市舉辦簽書會。彭明敏表示,這3本書是他對台灣做的小小貢獻,書中也維持他一貫立場,即徹底認同台灣、台灣人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

彭明敏的簽書會現場座無虛席,台中市長林佳龍、前市長張溫鷹都到場致意。彭明敏表示,第1本書「自由的滋味」原來是英文,翻譯後又重新修改、增加文章,再重新出版,這本書沒有提到他當時如何逃出台灣,有些讀者不滿意,他後來回台灣出版「逃亡」,闡述逃亡過程,也澄清錯誤的傳聞;至於第3本書「寫給台灣的備忘錄」,是過去幾年對時事的感想。

彭明敏說,書中有他一貫的立場,就是徹底認同台灣,台灣以外沒有故鄉、沒有祖國;第2個立場則是台灣人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這3本書是他對台灣做的小小貢獻,也是人生最後出版的書。

林佳龍則表示,「自由的滋味」是他的啟蒙書籍,當時還是從海外輾轉取得,書如其名,自由像空氣一樣,失去才知道重要,台灣現在還沒有心靈的自由,過去是白色恐怖,現在有紅色的桎梏,台灣要有選擇的自由,也要有自由的選擇。

林佳龍也向彭明敏承諾,會接棒走下去,繼續推動台灣民主,不會讓他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