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業賺不到22K 中市議員質疑摘星計畫成效

摘星計畫將滿2年,議員江肇國(右2)等人質疑成效。(記者張菁雅攝)

摘星計畫將滿2年,議員江肇國(右2)等人質疑成效。(記者張菁雅攝)

2017/05/09 17:1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在104年推出摘星計畫,輔導108位青年創業。市議員江肇國今天質詢時表示,為期2年的摘星計畫即將在今年結束,他發現超過6成的摘星青年1年營業額未滿50萬元,扣除營運成本,每月收入不到22K,這樣的計畫不算成功。

江肇國表示,摘星計畫第1期共招收108位青年進駐摘星山莊、審計新村、光復新村3處基地創業,期間每個月核發3萬3000元的創業獎勵金。根據調查資料,計畫施行2年下來,高達63%的摘星青年每年營業額未滿50萬元,扣除租金、水電、材料費等營運成本,恐怕每個月收入不到22K。

江肇國指出,儘管慘澹經營,仍有9成摘星青年要留下來,而不是跨出去獨立門戶;市府除了摘星計畫外,仍有許多輔導青年創業的政策正在進行,應統整各項政策,研議更妥適的方案,甚至進一步思考摘星計畫是否續辦。

副市長張光瑤在答詢時表示,「不敢出去,要創什麼業」,他認為如果做不好,應該退出計畫,把機會讓給其他有心創業的人。

勞工局長黃荷婷則說,摘星計畫第1期在今年8月屆滿2年,屆滿後將不再提供創業獎勵金,摘星青年現在營業額與客源都較創業初期成長;市府也將續推2期計畫,以協助創業輔導及購置公共設備等方式,強化青年創業自主能力;另外,勞工局已針對摘星3基地青年的創業歷程、參與計畫的心得與收穫、未來發展建議及續留意願等,進行資料收集及成效評估,將依執行成果調整規劃第2期進駐辦法,並將加強媒合產業及交流。

西區的審計新村是摘星計畫基地之一。(記者張菁雅攝)

西區的審計新村是摘星計畫基地之一。(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