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選新北?藍營:威逼小英為他量身打造

王家貞批評賴清德如不承諾做好做滿,要走就快走。(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王家貞批評賴清德如不承諾做好做滿,要走就快走。(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23 13:0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對於台南市長賴清德是否會被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的議題,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中午質疑無風不起浪,賴清德不斷拉高自己,藉著各種管道表示不屑參加初選,威逼蔡英文為他量身打造,要以徵召的方式參加新北市長選舉?

民黨進黨總召李退之則反駁國民黨團的指控並非事實。他說,就如市長所說,台南有很多重大建設推動中,目前他專心於市政,這應是台南市民之福,怎會有人又想要他走,又批他自抬身價,這根本是互相矛盾。市長的說法和民進黨黨內的機制並沒有衝突。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的批評,前後檢視都自相矛盾,民進黨團支持市長專心推動市政,這絕對是市民之福。

國民黨團表示,賴清德6年做了什麼?光鐵路地下化計畫,不顧強烈反對硬是東移,摧毀400多個家庭,就讓台南鄉親認清賴清德把鄉親墊底,拉抬自己的真面目。這次又放出風向球,讓黨主席小英面對新北市要勝選的壓力下,不得不就範。國民黨議會書記長王家貞說,「請他不要再呼攏鄉親,要走就快走,要不就公開跟鄉親承諾會『做好做滿』。」

王家貞批評說,賴清德把自己當神,民進黨也把他當神,但實質上,賴清德6年來在台南做了什麼?原本前市長許添財任內該延續的各種建設,只因一己之私不但不承接,甚至任其擺爛。最近則是忙著到處剪綵,還製造鐵路東移問題已全解決高調動工的假象。

王家貞說,賴清德不把鄉親福祉放在眼哩,強加地價稅、房屋稅,對高度爭議,絕不正面回應是否同意開放日本核災食品和瘦肉精豬肉進來,一路耍弄包容他、給他高滿意度的鄉親。賴清德這樣的精美包裝卻內容貧乏,是否新北市民也買單全收,更是有待驗證。

賴清德今天稍早對徵召議題表示,目前民進黨談論的,不管是初選、徵召或由總統直接提名,現在都只是一種說法而已,還沒成為黨的政策。他現在身為台南市市長,有很多的重要政策都進入關鍵期,包括鐵路地下化,震災維冠大樓的重建,甚至於美術館、會展中心,還有許多重大建設,所以他必須要把這些工作好好的去完成,所以沒有其他的計畫。

民黨進黨總召李退之則反駁國民黨團的指控並非事實。(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民黨進黨總召李退之則反駁國民黨團的指控並非事實。(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