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努力「不讓大陸對統一絕望」

馬英九表示,台灣一定不要讓大陸感覺到對統一沒有希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馬英九表示,台灣一定不要讓大陸感覺到對統一沒有希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16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淡江大學演講時針對兩岸關係表示,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曾說,「台灣一定不要讓大陸感覺到對統一沒有希望」,不要讓對方覺得絕望,彼此才能打交道。馬坦言,「其實我們所有的努力也就是如此」。

青年低薪讓他困擾 馬辦至少給30K

馬英九也說,兩岸之所以有差距,在於大陸一心想要統一中國,希望兩岸能合併,但事實上有許多困難,不容易達成共識;他強調,兩岸統一必須台灣人民同意,而台灣人民要同意是非常不容易的,需要雙方更多的交流來達成共識。

有同學提問,被中國人問到「台灣是中國的嗎」,該怎麼回答?馬表示,要看中國的定義是什麼,如果指的是中國大陸,那當然不是,但如果是指中華文化或歷史,當然都是,所以如果不給中國下任何定義,台灣跟大陸應該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被問到青年低薪的問題,馬英九坦言,這個問題讓他在任內很困擾,但現在青年起薪起碼27、28K,他自己辦公室至少有30K,相信低薪問題會逐步改善。他也說,企業會認為已幫勞工付勞健保了,「還要什麼高薪」,這種想法不能說沒有道理,但政府的工作還是要吸引更多人參加工作、提高消費能力。

馬英九表示,台灣薪資雖比日本或香港低,但物價也比他們低很多,有利有弊,而政府若要改變低薪的狀況,包括財政、經濟、貨幣政策都要配合改變,薪資才可能拉高。他強調,年輕人本身的競爭力和行動力才是重點,大學生在投入就業市場前要培養充足的競爭力,如果自己不努力,政府怎麼幫助也沒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