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批司改國是會議 許仕楓當選第五分組副召集人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五組分組2日在廉政署召開第一次會議,委員許仕楓出席會議。(記者劉信德攝)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五組分組2日在廉政署召開第一次會議,委員許仕楓出席會議。(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02 16:4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司改國是會議上午進行第五組第一次分組討論,議程比照其他各組的首次會議,必須先行選出一名分組副召集人,稍早投票結束,由高等法院法官、現任法官協會理事長許仕楓打敗競爭對手出線,由於過去法官協會曾發布聲明質疑司改國是會議,許仕楓出任副召集人讓不少人感到意外。

據了解,該組副召集人主要由許仕楓與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盧映潔競爭,經過票選後由許勝出。依照司改國是會議流程,會議主席多由召集人擔任,且不得參與表決或討論,因此在召集人有意參加討論或因故缺席時,必須要有一名副召集人負責代理主席。

許仕楓目前為高等法院法官,過去也曾任最高法院法官、司法院少家廳副廳長等職務,歷練豐富。日前她所擔任理事長的法官協會,曾在臉書發出措辭強烈的聲明稿,質疑司改國是會議是演給民眾看的「司改大戲」,或是替既定司改政策補足「 人民參與」外形的「公聽會」。

對於法官協會的質疑,大會副召集人、第三分組召集人瞿海源當時反批「未審先判算什麼法官」,他並強調,這次會議絕對不是玩假的,完全無法接受這種「沒有事實根據的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