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武器系統研發安全 憲兵將重新進駐中科院

圖為憲兵特勤隊戰技表演。(記者林正堃攝)

圖為憲兵特勤隊戰技表演。(記者林正堃攝)

2017/01/15 23:1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科院在三年前完成法人化後,原本由憲兵負責的安全警衛勤務已經結束,改由保全公司接手,但根據軍方官員今晚指出,基於武器系統研發的安全考量,國防部長馮世寬已決定,今年三月起,憲兵部隊要重新進駐中科院。

至於與保全公司的合約是否生變?軍方官員說,憲兵進駐與保全公司持續維護院區安全並不衝突,基本上,保全公司仍要負責院區各對外出入的管制,但中科院內部幾個機敏的單位,以及負責重要武器系統研發的單位,則會交由憲兵來駐守。

官員表示,馮世寬是國防部長,但也同時兼任中科院的董事長,軍方過去考量中科院既然已經法人化,就可以不用憲兵來負責安全維護,並且轉由保全來接手,但馮世寬在去年五二0接任國防部長後,數度到中科院視導或是主持會議,認為中科院是我國的國防科技研發重鎮,為了有效維護國防科院成果的安全,憲兵重新進駐有其必要,與保全負責的一般院區警衛並不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