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就職大典服裝、胸針、禮鞋 都是「高雄設計」

總統就職大典接待人員9日定裝。(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就職大典接待人員9日定裝。(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09 19:3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慶祝大會與國宴禮賓人員與服裝今天亮相,衣服、禮鞋、配件不僅都是台灣製造,各團隊都與高雄有淵源。服裝是由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時尚設計學系的林恒正、謝宜彣與系上同學組成的設計團隊打造;別針則是出自高雄的「別件室」;禮鞋則走舒適典雅風,由高雄「彪琥」鞋業製作。

這次就職大典也是首度女性禮賓人員未著旗袍,被外界認為是「去中國化」,對此,林恒正受訪時表示,「沒有這樣的想法」,旗袍很美,但這些同學只有十幾歲,穿旗袍會顯得過於成熟。這次用復古的概念、現代剪裁,呈現新政府和年輕禮賓人員的新氣象。

林恒正說,白天的慶祝大會禮賓人員服裝,米白絲質上衣的自然光澤映襯禮賓人員年輕風釆,裙型堆疊出立體感,及膝的設計則帶出青春氣息。至於晚上國宴接待人員服裝則採用煙燻紫色調,上衣採厚織絲質布料,利用簡約的立領剪裁帶出一道紫色調,呈現晚宴端莊和俐落感。

至於女性禮賓人員身上亮眼的玫瑰金、酒紅配色的胸針,則是由「別件室」團隊打造,外型宛若一圈金色典雅絲帶,以歐拉數e概念,架構胸針抽象曲線,位於高雄駁二大義倉庫附近的工作室,正在趕製就職大典要用的胸針。

大會男性禮賓人員及國宴全體禮賓人員胸針,是以七巧板主視覺延伸,由彰化的「亞邦創意」設計,委託金瑞瑩公司生產。

負責本次禮賓人員禮鞋的「彪琥鞋業」公司同樣位於高雄,彪琥經理薛博祥表示,副總統陳建仁同樣來自高雄,身為高雄廠商,彪琥很開心能夠承作這次的就職典禮男性禮鞋,他們以高雄黃蝶翠谷的蝴蝶圖樣來設計男鞋的雕花,且採用輕量材質,每雙鞋子重量只有六百克,能夠讓禮賓人員走起來更輕鬆。據了解,男女禮賓人員的禮鞋價位都在三千元左右。

女性禮鞋則由台中廠商Momentanee所設計製作,針對禮賓人員要長時間站立與走動的工作模式打造專屬鞋款。

相關影音

總統就職大典接待人員9日定裝,圖為設計師。(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就職大典接待人員9日定裝,圖為設計師。(記者方賓照攝)

圖為禮賓人員的配件。(記者方賓照攝)

圖為禮賓人員的配件。(記者方賓照攝)

圖為禮賓人員的鞋子。(記者方賓照攝)

圖為禮賓人員的鞋子。(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