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勝選國際記者會 英文口譯好吸睛

蔡英文開國際記者會,現場英文口譯的人員受到網友注意。(圖擷取自直播)

蔡英文開國際記者會,現場英文口譯的人員受到網友注意。(圖擷取自直播)

2016/01/16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此次大選中以壓倒性的多數勝選,晚間開民主進步黨2016總統副總統暨立委選舉國際記者會,在副手陳建仁、競選總部主委陳菊、民主進步黨秘書長吳釗燮、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等人陪同下,向國內外媒體發表演說。

蔡英文首先感謝媒體到來,並對用選票寫下歷史的人民致上敬意,無論投票給誰,都是民主精神展現。蔡英文也謝謝他的對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記者會同步在網路上直播,並以蔡英文說一段、口譯翻成英文的形式進行。不少網友注意到口譯,紛紛說「有國際觀」、「口譯好強」等等,也有網友注意到他有在看稿,但口音及流暢度依然獲得網友讚賞。

這名英文口譯人員是趙怡翔(Vincent),1988年次的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曾任《台北時報》(Taipei Times)記者。他有個任職外商的父親,住過日本廣島、中國北京,後來成為加拿大人。但他在取得英國法學碩士學位後,選擇回台工作甚至接兵單服役,「我要回家,我就是要當臺灣人!」趙怡翔後來為了進入民進黨,和外省雙親無數次衝突乃至最後諒解,最後讓他進民進黨為台灣的外交工作努力。蔡英文曾問他如果從頭來過還會這麼做嗎?他說不論雙親的祖先從哪裡來,不論家裡選擇移民到哪裡去,「我就是個臺灣人!」

蔡英文過去曾在臉書介紹今天英文口譯人員Vincent(右)。(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過去曾在臉書介紹今天英文口譯人員Vincent(右)。(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