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選前辦法會 藍綠隔空角力

南市議會舉辦法會超渡登革熱亡靈,引發藍綠隔空角力。(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舉辦法會超渡登革熱亡靈,引發藍綠隔空角力。(記者蔡文居攝)

2016/01/08 14: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舉辦法會超渡登革熱往生者,市府並未派人參加,民進黨團也「提醒」黨團成員不要參加,參加的議員清一色都是國民黨籍,議員自嘲難道法會也分藍綠?對市府未參加,議長李全教則低調不願多談。

今天的法會在議會後方的南島路舉行,由議長李全教擔任主祭,包括國民黨籍市議員盧崑福、許至椿、洪玉鳳、蔡玉枝、李中岑等人參加。李全教表示,法會舉辦2天,其他議員會陸續前來。

國民團書記長盧崑福則在會場痛批說,去年登革熱死了100多人,這是台南市60年來最嚴重的災害,台南市長賴清德竟然沒有參加,也未派人參加,「他根本不配當市長,也沒有資格當市長。」

他說,議會日前已正式行文市府邀請參加,賴清德竟置之不理,撇開天災人禍不說,連最本的悼慰亡靈也不願意做,這已「超越一般人的思想」。市府則表示,目前暫不回應。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則表示,每個人對宗教儀式信仰各有不同,議會要主辦法會,黨團予以尊重,但有「提醒」黨團成員不用參加,對於登革熱往生者,平常在不同場域都有參與追悼,李全教主導的議會過去一直以登革熱疫情對市長進行政治批判,這次選在選前舉辦法會,不免讓人有不同的解讀及政治聯想,這已非單純的追悼儀式,而是已經「走味了!」

民進黨團「提醒」黨團成員不要參加,參加法會的議員清一色都是國民黨籍。(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團「提醒」黨團成員不要參加,參加法會的議員清一色都是國民黨籍。(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