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明肺積水送醫搶救 恢復意識未脫險境

史明住進加護病房後,目前尚未脫離險境,圖為史明日前到嘉義大學演講的畫面。(讀者曾琮愷提供)

史明住進加護病房後,目前尚未脫離險境,圖為史明日前到嘉義大學演講的畫面。(讀者曾琮愷提供)

2015/12/11 00:35

〔記者陳璟民、蔡宗勳/嘉義報導〕獨派大老史明10日上午準備從嘉義到雲林科技大學演講,抵達斗六時,疑因心肌梗塞引發肺積水導致呼吸急促,緊急送往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急救,到院時呈昏迷狀態,經搶救後,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史明的資深助理黃敏紅10日深夜受訪說,老人家前晚在嘉義大學跟學生交流時就已感身體不舒服,當晚半睡半醒,昨早喊難過,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後來喘息不順,經送醫急救;為避免史明疼痛難當,肺積水不採插管方式治療,而吃利尿劑促進自然排出體外,目前喘息急促的情況已略緩和,能以點、搖頭表達需要或回應詢問,身體仍虛弱,所以睡眠多。

高齡97歲的史明,本名施朝暉,是台灣歷史學者、革命家和台灣獨立運動先驅,為獨台會創始人,著有台灣人四百年史,前晚應邀出席嘉大以他自己為題材的紀錄片《革命進行式》座談會。

昨天下午進入加護病房關切狀況的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說,初步了解可能是心臟問題引起肺積水,一度昏迷,進入探望時,史明曾睜開雙眼,應該已經清醒,但仍未脫離險境。

基於對病人的保護,大林慈濟醫院僅透露該病患在昨天上午9點32分到院,目前意識清醒,病情仍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