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為免悲劇 改善中國和台灣關係

總統馬英九參加世界人權日活動。(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參加世界人權日活動。(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10 11:2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天是世界人權日,國家人權館籌備處於中山堂舉行「2015世界人權日活動」,邀請350位政治受難者與家屬前來與會,總統馬英九於會上致詞表示,國家以執法手段暴力迫害人民的悲劇,往往是因為戰爭的緣故,他強調自己從上任以來,致力於改善和中國的關係,就是防止悲劇的發生。

國民黨政府來台後,228事件、白色恐怖接連發生,許多台灣的精英與無辜民眾或慘死在國民黨政府的槍口,或人生的精華階段都被禁錮在監獄無情的高牆內,這些政治受難者以生命、在黑獄中的血淚鋪成現今台灣擁有言論自由的土壤,今天是聯合國所公布的世界人權日,國家人權館籌備處舉行紀念活動,緬懷這群政治受難者。

每年都會出席世界人權日活動的馬英九,他於活動現場頒發感謝狀給捐贈文物的受難者後表示,面對過去這段歷史,政府必須就事論事、恩怨分明,對於家屬則必須設身處地、將心比心,他說,只有這樣才能往前走。

馬英九強調,國家暴力往往是在戰爭或戰爭後發生,戰場上會有許多非理性行為的發生,國家則有許多限制人民自由的不理性政策,他說,消彌國家暴力的手段就是避免戰爭,所以他自上任以來就努力改善與中國的關係,還有致力於維護與日本、菲律賓等國關係,就是因為和平是防止侵害人權的手段。

 馬英九出席世界人權日紀念活動。(記者潘少棠攝)

馬英九出席世界人權日紀念活動。(記者潘少棠攝)

馬英九出席世界人權日紀念活動,頒發感謝狀給捐贈文物的受難者。(記者潘少棠攝)

馬英九出席世界人權日紀念活動,頒發感謝狀給捐贈文物的受難者。(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