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華官舍租金一毛未漲? 議員斥北市府假議題

北市首長月繳700元租金即可入厝豪華官舍惹議,為此柯市府敲定租金漲為6700到7200元。議員許淑華發現,預算書中租金仍列700元;人事處解釋,漲幅非租金、是大樓管理費,未來首長將自行買單。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北市首長月繳700元租金即可入厝豪華官舍惹議,為此柯市府敲定租金漲為6700到7200元。議員許淑華發現,預算書中租金仍列700元;人事處解釋,漲幅非租金、是大樓管理費,未來首長將自行買單。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08 15:43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首長月繳700元租金即可入厝豪華官舍惹議,為此柯市府敲定租金漲為6700到7200元。議員許淑華發現,預算書中租金仍列700元;人事處解釋,漲幅非租金、是大樓管理費,未來首長將自行買單。

許痛斥,市府數度以「社會觀感不佳」為由漲租金,未料,租金沒漲、市庫未進帳,只飽到管委會,根本欺騙市民、議會。

凡北市府副秘書長以上官職者,皆可申請豪華官舍「御成町」,使用坪數分為37坪、39坪,管理費依坪數約5、6千元不等。

人事處長懷敘表示,過去首長入住官舍需繳七百元租金,並從薪資扣除700元房租津貼,管理費由市府買單。但市長柯文哲認為官舍費用太便宜,月前宣布要漲為六6700到7200元。

日前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審理預算時,意外發現官舍租金仍維持700元,未見調漲。事後,財建委員會召委許淑華追查才發現,租金調漲是假議題。

許淑華指出,市府多次大動作稱首長以低價入厝豪宅,社會觀感不佳,要調漲租金;豈料,租金沒漲,多付的錢竟是繳給管委會、市庫未進帳,根本是欺瞞市民、議會,藉此博取美名。

人事處解釋,事件爆發當下就曾說明6000餘元的漲幅並非租金,是由首長自行負擔管理費。

人事處回應令許淑華更不滿,她痛斥,歷經研考會主會陳銘薰爆發官舍事件、市議會部門質詢、首長遭踢爆座擁房宅仍住官舍,迄今未見人事處澄清,「如果有的話,為什麼議員跟媒體都不知道?」

許淑華痛批,柯市長搞不清楚,對外宣稱租金,人事處應第一時間為市長解圍、詳細說明,但人事處怠忽職守,「根本是響陷柯市長於不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