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馬奧步 國會拚過半!蘇貞昌為邱志偉打氣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今天下午赴岡山區立委參選人邱志偉競選總部加油打氣。(記者蘇福男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今天下午赴岡山區立委參選人邱志偉競選總部加油打氣。(記者蘇福男攝)

2015/11/20 16:33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赴高雄市岡山區立委參選人邱志偉競選總部加油打氣,他表示,為防止馬英九在總統任期最後一刻暴衝,唯一一招就是讓綠營立委在國會過半牽制。

邱志偉4年前首次代表綠營披掛上陣,與藍營明日之星林益世角逐岡山區立委寶座,初試啼聲的邱志偉奇蹟似地扳倒林益世,成為綠營首位岡山區立委,4年來國會問政表現有目共睹,此次尋求競選連任。

蔡英文和邱志偉大岡山聯合競選總部明天上午8時30分舉行成立大會,蘇貞昌今天下午2時趕赴總部,為邱志偉加油打氣。

蘇貞昌表示,台灣總統選舉有過政黨輪替,但國會尚未有政黨輪替,此次大選立院如能政黨輪替,蔡英文一旦當選總統,就能順利推展各項改革,否則即使選上總統,「嘛會心肝結歸丸」,民進黨過去就有慘痛的經驗。

蘇貞昌強調,馬意經常變成法律,證所稅開徵和廢除,就都是馬英九個人的心意,結果政府不但沒進帳一毛錢,還因此短收800億元證交稅,馬習會一事國會和人民也是被矇在鼓裡,直到媒體率先披露,總統府才漏夜召開記者會說明。

蘇貞昌說,總統和立委選舉明年1月16日投票,新總統520才宣誓就職,為防止馬英九在任期最後一刻暴衝,唯一一招就是讓綠營立委在國會過半,因為新任立委2月1日即宣誓就職。

蘇貞昌說,為防止馬英九在任期最後一刻暴衝,唯一一招就是讓綠營立委在國會過半。(記者蘇福男攝)

蘇貞昌說,為防止馬英九在任期最後一刻暴衝,唯一一招就是讓綠營立委在國會過半。(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