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訪中科后里園區 將打造智慧機械之都

蔡英文發佈智慧機械之都政策。(記者張軒哲攝)

蔡英文發佈智慧機械之都政策。(記者張軒哲攝)

2015/11/13 16:5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日由台中市長林佳龍及中部各大機械業董事長陪同參訪后里中科旭東機械,參加「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之五:智慧機械之都」政策發佈。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執政後,會以大台中為基地,把法人、政府、研究單位和廠商連結起來,成為一個智慧機械之都。

蔡英文在競選辦公室政策執行長張景森、前中鋼董事長江耀宗、旭東機械董事長莊添財、程泰機械副總楊慶豐、全微精密董事長莊勝雄、德大機械董事長黃耀德、鼎新電腦台灣東南亞區事業群營運長張進聰等人陪同,參觀旭東廠區的硬體規劃與研發成果,了解智慧機械的發展潛能。

台中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簡報指出,機械與設備是產業活動之母,透過機械產業升級與智慧化,可讓產業全面升級,讓碩士級人才從工廠現場解放,做研發創新工作,更是對抗紅色供應鏈的最佳方式;未來預計產值將成為全球前五大生產國、第三大出口國。

日前蔡英文發表綠能、亞洲矽谷、生物科技、國防產業等四項創新研發計畫,而今天發表的機械產業,就像是工業、製造業這棵樹的「根」,她強調,根部的養分要足夠,地就要抓的穩固,機械產業發展就像是一個國家工業生產的能力指標。

下個階段,台灣要全力投入航太、潛艦、精密醫療、精密醫材、物聯網等等領域,都需要堅實的機械產業作為支撐。而且,台灣的機械產業有潛力,可以結合物聯網供應鏈,進軍智慧化生產、智慧機器人應用。不過,台灣的機械產業現在確實面臨一些挑戰,這是民進黨執政之後,要和產業界一起來面對的。

相關影音

旭東機械董事長莊添財(左)致贈紀念品給蔡英文。(記者張軒哲攝)

旭東機械董事長莊添財(左)致贈紀念品給蔡英文。(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