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擋改革法案 綠諷國民黨是「最大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指控國民黨是「國會最大擋」。(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指控國民黨是「國會最大擋」。(記者朱沛雄攝)

2015/10/23 11:3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獲提名參選總統以來,頻對民進黨開砲,並表示當選會將力主國會改革。立法院民進黨團諷刺,種種國會改革法案都遭國民黨團擋在程序委員會,國民黨才是「國會最大擋」。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今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7年前在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訴求下,成為執政黨,也是國會最大黨。結果朱立倫身為執政黨主席,竟不負完全的責任,把一切都推給在野黨。

他細數,國民黨團在本屆立委任內,擋了包括國會議長中立化、國會調查權、委員會旁聽制度、調閱委員會公開、國會轉播不要出現黑畫面等國會改革法案,也擋了石化管線管理法草案,擋了停發洩密將領月退俸的修法,擋了政黨法草案、不當黨產條例草案等轉型正義法案,還擋了課綱審議小組,更擋了將投票年齡降至18歲的修憲案。

他諷刺,朱立倫難道忘了國民黨團都在立法院擋法案?還口口聲聲說要國會改革,就像剛從外太空回來一樣。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批評,朱立倫說一套做一套的功力,更勝馬英九總統、吳敦義副總統,可說是白海豚後繼有人。國民黨更是國會最大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