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走訪原住民部落 笑稱:生得夠多我早就當選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拜訪新北市的南靖部落,與族人座談,席間幽默的說:「原住民如果生得夠多,我早就當選了」,現場氣氛歡樂,笑聲不斷。(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拜訪新北市的南靖部落,與族人座談,席間幽默的說:「原住民如果生得夠多,我早就當選了」,現場氣氛歡樂,笑聲不斷。(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10/13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今(13)日下午走訪新北市三鶯橋下的原住民南靖部落,也與族人座談,宋還開玩笑提及2000年選總統時,他曾說要原住民多生孩子,「生得夠多的話,我早就當選了!」部落頭目林金泡則回應:「不是我們不生孩子,是我們生的孩子嫁給漢人之後,生的孩子就變成漢人了!」

根據《蘋果》報導,親民黨宋楚瑜今下午到新北市南靖部落參訪,該部落屬於違建部落,頭目林金泡特地向宋楚瑜陳情,批評新北市府欺騙他們,本來曾說有地供他們遷居,之後卻沒有下文了,宋也當場允諾,如能順利當選,一定會撥國有地給原住民助興建示範園區。

宋楚瑜在部落受到群眾熱烈歡迎,座談中宋也將自己省長任內經手的原住民建設拿出來分享,宋還幽默的稱「台灣原住民只有3族:營養不足、存款不足、照顧不足」,讓現場笑聲不斷。

宋楚瑜還提到他在2000年選總統時,曾說要台灣的原住民多生孩子,他笑道:「生得夠多的話,我早就當選了!」對此,頭目林金泡回應:「不是我們不生孩子,是我們生的孩子嫁給漢人之後,生的孩子就變成漢人了!」,會後宋還與群眾合唱《我們都是一家人》,強調他會尊重「原住民是台灣真正的主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