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外國人問來自哪裡 王炳忠這樣回答..

鄭弘儀問王炳忠如果到外國要怎麼介紹自己, 王炳忠說「我是來自台灣的中國人」(I'm Chinese from Taiwan)。(圖擷取自鄭弘儀臉書)

鄭弘儀問王炳忠如果到外國要怎麼介紹自己, 王炳忠說「我是來自台灣的中國人」(I'm Chinese from Taiwan)。(圖擷取自鄭弘儀臉書)

2015/09/11 1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接受廣播專訪,被主持人問到如何向外國人介紹自己,他說「我是來自台灣的中國人」(I'm Chinese from Taiwan)。

今天下午播出的《寶島全世界》,主持人鄭弘儀問王炳忠如果到外國要怎麼介紹自己, 王炳忠說「我是來自台灣的中國人」(I'm Chinese from Taiwan),鄭問為何不明確講是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王說在外國人眼中他們分不出來,大家都是中華民族,但如果對方詢問,他當然會再進一步解釋,他是來自台灣這邊的中華民族兒女。

王炳忠說兩岸的現況就是互相承認治權、但互不承認主權,簡單來說就是「一中各表」,他認同的是中華民國,鄭弘儀接著問,那去中國時有沒有揮舞國旗,王回說他是去作客的,就尊重對方,不要拿國旗去刺激人家,他說:「如果大陸人拿五星旗在台灣揮來揮去,那就再說。」

鄭弘儀也問,既然王炳忠認同中華民國,那去中國時有沒有說自己來自中華民國,王炳忠一直說有,鄭要他明確說出在哪裡、什麼時候講的,王回說「不能因為你沒聽到就說我沒講」,鄭又要他拿出證據,王還是只強調他有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