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義雄批第三勢力策略 段宜康:民進黨別任人蹧踏

針對民進黨第三勢力整合,段宜康表示,不至於犯賤到任人蹧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民進黨第三勢力整合,段宜康表示,不至於犯賤到任人蹧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22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批評民進黨第三勢力政策「愚蠢」、「根本開玩笑」,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認為第三勢力若不強「讓越多國民黨越爽」,立委段宜康也開砲,強調民進黨「不至於犯賤到任人蹧踏!」

林義雄連日批評民進黨第三勢力政策,因社民黨、時代力量要爭取不分區配額,共要20個區域立委才能實現,但民進黨只讓出13個,林義雄認為民進黨失去「老大」應有的態度。

不過針對林的說法,段宜康很不以為然,他在臉書直說「民進黨不必當什麼老大」,也不至於「犯賤到任人蹧踏!」並寫道「沒有人傻到不知道:力量分散,不利選戰。」

段宜康表示,民進黨確知2016立委過半是重要任務,所以整合不能草率、禮讓不能鄉愿,勝選的可能性是決定人選、唯一的考量因素。他反問,如果現任市議員可能勝選,難道要逼她退選,白白把一席立委拱手讓人?

段宜康說,總統勝選也是民進黨重要任務,與其他政黨合作是必要條件,但如果把參選機會讓出,結果居然三天兩頭批評蔡英文,冷言冷語駡我們,還要動員支持者去支持「進步人士」,「那不是把民進黨當二百五耍?」

段宜康晚間在臉書po文談第三勢力整合。

段宜康晚間在臉書po文談第三勢力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