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縣長呂國華宣佈不再參與選舉 宜蘭政壇震撼

國民黨徵召李志鏞(中)參選宜縣立委,黨內人士一致支持。(記者游明金攝)

國民黨徵召李志鏞(中)參選宜縣立委,黨內人士一致支持。(記者游明金攝)

2015/05/14 18:0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民黨徵召前縣議員李志鏞參選宜縣立委,前縣長呂國華原被認為是熱門人選,很多人寄予厚望;呂國華今陪同召開參選說明會,全力推薦與支持李志鏞。呂國華並宣佈不再參選任何選舉,「選舉這條路回不去了」,引起宜蘭政壇震撼。

49歲李志鏞曾任三星鄉民代表、縣議員;去年底爭取連任,以些微票數敗給民進黨陳文昌;選後積極走訪基層,表達參選立委意願,獲得黨內人士支持。呂國華、前議長張建榮、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陳鴻禧等人,今陪同李志鏞召開參選說明會。

「哪有可能是志鏞?」呂國華說,他的許多朋友都難以置信,但這代表國民黨與過去不一樣,過去只會找檯面的人來選,忽略年輕人潛能與發展性,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曾問過他參選意願,但「本屆立委選舉沒參與後,我把選舉這條路從我生涯排除掉了」。

呂國華曾任宜蘭市長,民國94年底縣長選舉,擊敗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讓宜蘭「綠地變藍天」,98年遇到民進黨林聰賢雖連任失利,但在國民黨內一直有著難以撼動的地位與實力;坊間也以為呂國華要備戰立委,尋求東山再起。

呂國華宣佈此後不再參選,引起譁然;他說,3年多前,退出本屆立委選舉,那時就決定不再從事選舉,但「朋友還是會找啊,大家以為我還會選,要選立委」,但要選,去年底縣長選舉就出來了,他沒有再選舉規劃,人生過程很短,要留點時間給自己,過想要過的生活。

58歲呂國華自嘲是「垂暮之年」;他說,爬山、跑馬拉松、種菜過得很愉快,也向老婆效忠不再選舉,政治人物不一定要佔著舞台不放,李志鏞有企圖心,發展潛能更大,為什麼不給年輕人機會?

前縣長呂國華宣佈不再參加任何選舉,引起宜蘭政壇震撼。(記者游明金攝)

前縣長呂國華宣佈不再參加任何選舉,引起宜蘭政壇震撼。(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