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驗證爭議 陳其邁:內政部圍「林」救「葉」

大巨蛋安檢爭議不斷。(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大巨蛋安檢爭議不斷。(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4/22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次長陳純敬今天(22日)稱,大巨蛋的防火避難設計驗證是2007年12月向營建署申請,當時署長為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對此立委陳其邁痛批,營建署有遠雄內鬼,內政部是在「圍『林』救『葉』。」

陳其邁在臉書po文痛批,陳純敬今天試圖把責任推給林欽榮,避談葉世文護航真相,忽視營建署有遠雄內鬼。

他提到,2007年12月25日遠雄向營建署提出「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設計概要書」,2008年1月24日召開「概要書審查會」,當時多位委員針對防火問題提出質疑,建管組組長也要求遠雄必須就商場、體育管區劃、各棟建物的防災管理機制提出說明,「可見在林欽榮署長任內的審查絲毫不放鬆。」

但2008年8月葉世文任署長後,2011年6月23日台灣建築中心召開評定小組會議,決議此案原則通過,需在6個月內依照評定委員意見做修正,送最終版本計畫書,經由評定小組簽署同意書後,才核發評定書。不過隨即在2天內,5位評定委員就全數簽署同意書,6月27日台灣建築公司發評定書、6月29日北市府發出建造,「短短7天就完成中央到地方審查發出建照。」

陳其邁指出,從性能設計計畫案審查到發評定書都在葉世文任內,但陳純敬把責任推給林欽榮,對葉世文加速遠雄通過防火避難性能設計「隻字不談」,很明顯就是想「圍『林』救『葉』、推卸責任!」

陳其邁整理出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設計歷次審查記錄。(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整理出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設計歷次審查記錄。(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痛批內政部圍「林」救「葉」。(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痛批內政部圍「林」救「葉」。(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