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打「中韓FTA」經濟牌 駐韓記者嗆「連功課都不做」

駐韓獨立記者楊虔豪在想想論壇上痛批國民黨只會「妖韓惑眾」。(圖擷自《想想論壇》)

駐韓獨立記者楊虔豪在想想論壇上痛批國民黨只會「妖韓惑眾」。(圖擷自《想想論壇》)

2014/11/26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在即,國民黨日前頻拿「中韓簽署FTA」出來炒作,甚至推出廣告痛批民進黨一再擋下法案,讓台灣喪失競爭力。但卻被駐韓獨立記者楊虔豪打臉,怒批「韓中FTA成為中國國民黨恐嚇與瞞騙選民的工具」,認為政府只會妖言惑眾、煽動選民,卻連最基本的功課都沒做。

駐韓獨立記者楊虔豪今天在「想想論壇」發表《【首爾想想】戳破中國國民黨「妖韓惑眾」的「國際觀」》文章,他在文中痛批執政黨只會把韓國「妖魔化」,把一切塑造成「台灣不跟中國簽服貿協議,完全喪失競爭力,一切都是民進黨的錯」,而且挾著資源比他多太多的政府,從閣揆到黨中央,只會口口聲聲說:「韓國跟大陸都簽了,台灣不簽,會有『巨大衝擊』」,但從未拿出任何相關內容來分析利弊、或對媒體細加解釋。

楊虔豪整理了詳細圖表解釋「中韓FTA談判經過」及「中韓FTA解說」,他表示,韓國政府儘管與中國簽訂協定,但對於農產品仍努力降低衝擊,「韓國代表團最低限度仍阻止對自家許多農產品的讓步,部分甚至列為永久談判除外的對象。」,但反觀國民黨「執政六年,包括關廠工人、華隆罷工到國道收費員事件,完全未能維護勞工權益解決問題」、「你敢相信這樣的政府,在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後,會照顧受衝擊者與弱勢族群嗎?」。

他認為,「自由貿易協定的締結,或許能做為提升經濟實力的催化劑,但前提是產品要具有創新才有競爭力」。並提到當韓國大企業每年投注大規模金費從事研發的同時,台灣廠商大多還只停留在代工,他嗆「至今難見國民黨政府提出轉型研究與對策,你能期待台灣與中國簽訂服貿或貨貿後,我們就能超過韓國?」。

文章最後,楊虔豪則提到,在韓國綜藝節目助長下,韓國人對台灣漸生憧憬,但「執政黨只會一味將韓國妖魔化,拿來炒作卻讓自己成為丟人現眼的笑柄。」、「醜化韓國形象,卻連最基本的功課都沒做,自以為能繞幾句英文就顯得水準不凡」,痛批「這就是中國國民黨空虛可笑的『國際觀』」。

國民黨最近打出中韓FTA廣告經濟牌,批評民進黨一再擋下法和,害台灣完全喪失競爭力。(圖擷自《想想論壇》)

國民黨最近打出中韓FTA廣告經濟牌,批評民進黨一再擋下法和,害台灣完全喪失競爭力。(圖擷自《想想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