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團體啟動全台助講 籲青年返鄉投票

青年團體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記者蘇芳禾攝)

青年團體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記者蘇芳禾攝)

2014/11/03 19:4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為呼籲年輕人出來投票,包括福爾摩鯊會社、民進黨青年部、臺左維新以及台大、師大等多個青年團體今天傍晚啟動「後生。站起!」助講團計畫,計畫於選前一個月到全台各地進行助講。

多個青年團體年輕族群聚集的西門町舉行第一波短講和記者會,台大新聞所碩士生吳學展指出,幾天前國民黨臺北市參選人連勝文和馬英九總統才在同個地方「掃街」,但事實上卻是把反對的聲音和人群通通都「掃開」,十分諷刺。

「我們不見得會支持民進黨候選人」。福爾摩鯊會社社長妖西(劉敬文)表示,過去幾年來,青年參與社會運動風起雲湧,包括大埔事件、反媒體壟斷、到今年三月的太陽花運動,這些都反映青年對社會議題的不滿。這些不公不義的事情背後,就是執政的國民黨所造成,希望青年能返鄉投票,並且持續關注公共議題,遏止這樣的狀況。

臺左維新副召集人吳濬彥指出,國民黨以經貿整合為由,不斷推動服貿協議和自經區,與中國形成跨海政商統治,這些現象在最近的黑心油事件中,就暴露出他們的根源。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傅偉哲表示,年輕人的平均薪資倒退到十六年前水準,國民黨卻和政商勾結炒高房價,無疑讓「崩世代」的臺灣青年生活雪上加霜。不過青年人的投票率普遍偏低,希望這次大家不要放棄自己的選票。

「後生。站起」助講團最後走入西門町徒步區沿途發送文宣品「戰報」,他們也表示,即日起接受所有認同理念的候選人邀約,到全台進行助講。

青年團體今天傍晚在西門町發送「戰報」。(記者蘇芳禾攝)

青年團體今天傍晚在西門町發送「戰報」。(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