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足》年代遭愛爾達斷訊 蔡正元:不准!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發文,指稱愛爾達斷年代世足訊號,是犧牲觀眾權益,故不准斷訊。(圖擷取自臉書)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發文,指稱愛爾達斷年代世足訊號,是犧牲觀眾權益,故不准斷訊。(圖擷取自臉書)

2014/06/27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轉播爭議,昨(26)日法院做出裁處,年代申請不停播的假處分遭到駁回,愛爾達也於今(27)日凌晨0時就將年代訊號中止。但為了維護觀眾權益,愛爾達免費提供訊號給公視和TVBS播出賽事。不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卻在今日上午於臉書發文,指稱愛爾達不准斷訊,要以觀眾利益為主。此舉被網友酸說:「會盜圖的人怎麼會知道授權這件事?」

蔡正元認為,觀眾的權益高於電視台利益糾紛,並說那些替愛爾達說話的民眾,簡直是「自以為是」。即使愛爾達爭取到了台灣地區的轉播權,要找哪個頻道播都可以,但就是不准斷訊。就算免費提供給公視和TVBS播出,問題還是沒有解決,言下之意,便是認為愛爾達斷訊是犧牲觀眾權益。

實際上,根據愛爾達聲明中指出,由於國際足總(FIFA)相當重視版權問題,故假設愛爾達不做出斷訊手段,FIFA可能會直接切掉台灣的世足賽訊號。屆時,全台灣恐怕都無法收看世足的賽事,且國際重大賽事版權不容任何理由侵犯,就算是觀眾收視權益,也應該要在守法的前提下才能播出,觀眾收視權不得凌駕於法律之上。

網友們也相當不苟同蔡正元的說法,直呼「好大的官威阿」,更說「先搞懂什麼叫做版權再來談吧。」、「會盜圖的人怎麼會知道授權這件事?」還有網友直接問:「你真的是立法委員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