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銀陳玟卉再創個人紀錄!勇奪世錦賽舉重1金1銀1銅

2021/12/13 15:30

第一銀行舉重隊陳玟卉(右)勇奪世界舉重錦標賽1金1銀1銅佳績。(一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銀行舉重隊好手陳玟卉12月12日於烏茲別克2021年世界錦標賽以抓舉97公斤、挺舉135公斤及總和232公斤,勇奪女子組64公斤量級1金1銀1銅佳績,再創個人生涯紀錄。

今年以來陳玟卉屢獲佳績,4月亞洲錦標賽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8公斤及總和228公斤勇奪3面金牌;7月東京奧運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27公斤及總和230公斤勇奪銅牌後,此次再獲佳績,不僅為國人帶來年終前的驚喜,更為自己在2021年寫下最亮眼的一頁。

除了陳玟卉個人的專注與持續不斷的努力外,一銀行員黃達德教練長期指導,還有一銀的力挺,都讓她能夠更專注在訓練和比賽上,全心全意投入舉重運動。

一銀自1995年成立舉重隊以來,力挺舉重運動已26年,從2000年於雪梨奧運獲1銀1銅成績、2012年倫敦奧運獲1金佳績,陳玟卉也在東奧奪銅;一銀舉重隊多次於國際比賽榮獲佳績,並打造奧運舉重獎牌搖籃,總計1金1銀2銅亮麗的奧運奪牌成績,為國內贊助舉重運動獲獎最多的企業。並屢獲教育部體育署肯定,獲頒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長期贊助獎」,且今年首度參加即獲選之「推展類銅質獎」等三大獎項殊榮。

另,一銀文教基金會長期贊助身障學生方振宇,於今年9月舉行的「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表現同樣讓國人振奮,初次參賽即獲得羽球項目第四名佳績,一銀文教基金會也舉辦表揚會,頒發加碼獎金和致贈紀念品,以及提高每月營養金,給予實質的經濟後盾與資源,力挺選手積極投入訓練,備戰2024年巴黎帕運,期許再度為國爭光。

一銀表示,體力即國力,為協助臺灣體育運動發展,長期投入資源扶持優秀選手,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效益,號召更多企業共同為體育盡一份心力,讓國內運動更加蓬勃發展,也協助更多體壇優秀選手不斷「追求卓越、邁向第一」,讓每一位選手能持續專注朝目標邁進,未來能夠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耀,讓世界看見臺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