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香港看台灣》放寬陸客限額?晃頭仔!

◎ 林鴻達

經濟週期往下走的階段,國民的生活受壓產生的怨氣確實影響執政者的地位,但若提出的經濟政策只是藥石亂投,結果通常適得其反。馬政府推出刺激經濟措施本無可厚非,但國發會不顧民間對陸客帶來眾多社會亂象的不滿情緒,放寬大陸旅客訪台限額,以一個深受其害的香港人來看,簡直不智。

 圖為中客來台,參觀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一景。(中央社資料照)

簡單的兩問:要拚經濟,只能在旅遊業一個行業入手嗎?就算旅遊業或可最快產生效用,四二六是唯一的目標嗎?莫講老K一定語塞,港共負責經濟、旅遊政策的官員,多年來也都沒法回答類似的質問。

港、星、馬因語言,日本因與台的歷史因素,確是台灣旅遊業必然優勢。但旅遊元素極多樣化,客源本是非常廣闊的。那麼南韓、澳紐歐美等不是市場潛力嗎?國發會為何不提出增撥資源予觀光局做更多更有效的推廣、策劃?還要待一段時間才產生效果,可能是事實,但怎都不能成為偏向四二六的藉口。況且,龍江路的「萌」郵筒,我身邊好些朋友就嚷著要趕快跟公司請假,到台北「朝聖」,證明效果出現快慢只是事在人為。

台灣的工、農業產品,種類的多元化,質素比中國高得多,只要有政策推動發展和出口貿易,同樣可以促進經濟向上。也許老K向共匪大開中門太久,甚至是為保國共合作「良好」關係,就把早已沒看在眼內的廠家、農民完全拋諸腦後。

日月潭、阿里山、西子灣等地給阿陸仔搞到亂七八糟,台、港媒體早就報導。北市西門町,士林夜市、自由廣場、信義區市府周邊,四二六的髒亂吵,北市人、港客都有親身體會。筆者曾走訪中山區長春路、林森北一帶,看到大量陸客團旅遊車造成交通堵塞,更能體會北市人的不滿。

雖然客觀說一千(自由行陸客增加數)不算多,但民間不滿四二六的怨氣還沒疏導,老K沒看到這些民怨而再增加陸客數量,不是腦袋出代誌就是青瞑吧!

(作者為香港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