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期待新生代讓台灣新生

◎ 葉天祥

台灣有一群人來自中國,或者深受父母教誨,內心裡認為自己是中國人。這個族群人數漸減,早已不是主流,但始終存在。這些人期望有朝一日能夠翻轉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讓大多數人跟他們一樣,擁抱大中國主義。其中有些學者歸結這幾年來的轉變,故意忽略在地情與本土認同是主因,直指中學教材是元凶。於是,才有「課綱微調」的出現。實乃「內心中國人」的一次隱性善意的反撲。

但「洗腦」這種工作必須靜靜地徹底的實施才能有效。一旦張揚天下,意圖分明,在這民智已開的社會中,注定失敗。

就在此時,李前總統投書日本說,七十年前台灣與日本同國,參軍是為當時的日本祖國而戰,「台灣抗日」那時根本不存在。這是想當然耳歷史的真實面貌,那十八萬操著日語,投身與美軍中國軍對抗的台灣人,哪知日後會被接收台灣的國民黨改了國籍,又怎麼會「抗日」?

這件事當然觸怒了支持課綱微調的同一群人。會使他們透過教育、抗日宣傳,以轉化國家認同之企圖功虧一簣。所以,只能謾罵、詆毀和打壓。

 太陽花學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對於懷抱中國夢的這群人應予以尊重,這也是無可更改的存在。但他們想強加他人身上的企圖,絕對不會成功。台灣的新生代有自己的判斷,會像太陽花一樣,勇敢卓然的成為完整的台灣人。(作者從事電子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