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繳黨費,送保險」

◎ 莊雄吉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針對經由政府保險安定基金處理國寶及幸福人壽標出三○三億,跟外界預期政府要花五、六百億顯然低很多,顯示政府策略非常正確,也是最後一次用政府公帑(保險安定基金)處理問題保險公司。這種說法根本是放屁安狗心!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既然是標案,出價低的搶標乃是市場規律,尤其是財團見錢眼開,說是政府預估會花五、六百億得標分明是煙幕彈,為何二○一二年有國華人壽政府賠超過八百億,現在又有幸福及國寶人壽賠超過三百億,政府永遠是冤大頭,而人民納稅錢永遠是提款機,讓黑心商家國民黨出資的幸福人壽掏空。

國民黨於一九九三年投資成立幸福人壽,兩千年失去政權時,國民黨為鞏固黨員,以優渥保單為誘因,由幸福人壽推出「繳黨費,送保險」方案,從黨員每年黨費抽出三五○至五百元,作為保費,黨員可獲四十萬元保障,保戶好處之大,業界僅見,且其營運手法是藉由國民黨黨代表當區或處經理負責行銷業務,並非以保險專業人士擔任領導,以自肥方式糟蹋專業掏空公帑,公司當然經營不善,淪落到被併購,金管會身為保險業主管機關難辭其咎有監督不周之嫌,對幸福人壽這種體質不良及居心叵測企業,應該經由市場機制下架,金管會憑什麼順水人情做球給國民黨,宣稱這是最後一次政府公帑挹注國民黨事業呢?答案是幸福人壽因為是國民黨投資的,當然不能讓他賠錢啊!

(作者為國防部財務官退役,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