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毛不見了?

復興航空空難搜救進入第五天,8日行政院長毛治國到現場了解搜救進度,並慰問救災人員。(記者張嘉明攝)復興航空空難搜救進入第五天,8日行政院長毛治國到現場了解搜救進度,並慰問救災人員。(記者張嘉明攝)

馬英九、毛治國不見了?!復興航空班機墜落基隆河,總統、閣揆在救難第一時間、第二時間…,都未見人影;重大空難最高指揮官交通部長陳建宇,第三天才到現場,在救難的黃金時間,中央政府竟神隱,好像憑空消失!

過去每逢颱風洪水災害,馬英九及閣揆總會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媒體前「坐鎮」指揮,實際上作秀成分大,不過,好歹人到場了;這次空難救災非但不見馬毛,在前兩天,中央政府高官沒見一個現身。

依災防法,重大空難由交通部主管,參與基隆河空難救難的單位,包括台北市府、新北市府、交通部、國防部、內政部等,跨兩個市府、跨多個部會,當然應由中央負責,立即指揮調度救難所需人員及機具,在最短時間投入救難,事實上卻不是如此。

也許,馬毛政府有自知之明,救災效率不如北市柯市府,經驗不如新北副市長侯友宜,去了反而礙手礙腳,乾脆隱身幕後,現場就讓鄧家基及侯友宜指揮。如是這樣,馬毛政府失能失職已到瀕危地步;如不是這樣,而是第一時間麻木不仁沒反應,又意圖卸責,那就最可惡加三級!

從空難救難過程,可以發現馬毛應領導不領導,應作為不作為,應負責不負責…,這樣的馬毛政府等於沒政府。

馬政府已日薄西山,金也在救難正殷時快閃走人,對一個黃昏政府,連救難都不可期望,還能期望什麼?馬毛如真有自知之明,在所餘一年三個月任期,從此神隱不見,不搞任何只會害慘台灣的重大政策,不再強出頭、瞎指揮,則天下幸甚!(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