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春前的墜機

(網路翻攝)(網路翻攝)

昨天中午十一點五十八分立春,不少民眾一大早就用手機和網路傳送立春佳音:「立春決定一年運勢,不要吵架,不要生氣,和和氣氣、高高興興度過這一天,給羊年開個好兆頭。」

不幸的是,就在立春前一小時,復興航空發生墜機事件,目前已有卅一死、十二人失蹤。原本期待唇角上揚的立春祈願,就被這起空難意外罩上黑影,眉頭皺了、唇角垮了。

墜機發生在馬年最後一小時,去年風水師看著燈會主燈說:「國運有如一匹驚惶馬!」竟然不幸言中。雞瘟才鬧得人心惶惶,怎麼又鬧機瘟?復興去年才在澎湖墜機,半年剛過,怎麼又掉一架?被黑心油搞得烏煙瘴氣的暗黑台灣,羊年可能逆勢改運?

天候不差,卻在起飛不久就求救,兩分鐘就墜毀在五公里的基隆河上,是引擎故障?是操作失誤?機型設計不當?或維修不當?飛安會很快就會給國人一個說法,但是更該給國人交代的復興航空,除了鞠躬道歉與善後理賠外,更應該檢討他們提供的服務究竟只是還不錯的GOOD JOB或者盡善盡美的極致?

熱門電影《進擊的鼓手》的主角是一位用嚴厲手段激發學生潛能的老師,他強調給我顛峰,其餘免談:「英語裡最傷人的詞就是:GOOD JOB(做得還不錯)。」因為還不錯只是專業低標,做不到極致與完美,只圖還不錯,就是自欺欺人。每一台飛機都載著無數家庭的夢想與祈願起飛,飛安不容含混,每一次任務唯有止於至善,才能賓主盡歡。

馬年已過羊年到,此刻除了為死者悲,傷者哀,更要為生者慶,更期待各行各業都能追求極致,讓年年新春是好春。(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