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改寫馬郝關係

馬英九(右)、郝龍斌(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馬英九(右)、郝龍斌(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馬英九不喜歡出身新黨的郝龍斌,是政壇不傳之密。新黨成立之初大喊「呼群保義」、「撥亂反正」,標榜是孫中山的真正信徒,但馬並不認為新黨是純正的國民黨,上任後也從未重用任何新黨黨員,尤其郝的軍人子弟背景與他相左,縱使郝龍斌有出掌閣揆的歷練和聲望,馬還是拒郝於千里之外。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但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後,情勢出現變化,馬不得不重新思考「馬郝同盟」的必要性。郝龍斌是否敗部復活?待立法院本週三讀年度總預算案,農曆年前是個微妙的時間點。

柯文哲就任首都市長後,猶如劍仙下山,駕著萬道霞光,雷厲掃蕩邪氣籠罩妖雲瀰漫的台北政商圈。但見他運起玄功,手掐靈訣,寶光照透大巨蛋、社子島、美河市、太極雙星、台北文創園區和台北資訊園區;柯P初出茅廬,卻又功力超凡,點擊目標無不重傷,無辜旁人難免亦遭波及。

首當其衝者,乍看是前任的郝龍斌,馬英九卻也難脫干係,縱橫台北遊走兩岸的豪商巨賈,幾乎都是「馬友友」,郝龍斌有時不過是個「過水者」,任憑馬友友來去自如。「馬友友」出狀況,馬英九能脫身嗎?

八年前郝接著馬出任台北市長,馬市長的市政功過,郝最清楚不過,心中自有一把尺,郝做了多少善後工作,擦了多少屁股,馬不可能不知道;郝任上如何配合馬中央,大家心知肚明。

馬英九當前最重要的生涯目標,講白點,不過是「安全下莊」;黨既然交給了朱立倫,政是否交給郝龍斌?向以郝柏村為首的深藍交心,大有思索餘地。而且郝龍斌組閣,可是柯文哲的上級,總比一面倒挨打划算。

「忍無可忍」的郝龍斌話別說太早,搞不好柯P就是您的大貴人。

(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