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提防跛腳小老弟引進中國老大哥

國防部日前為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印發「勇士國魂」紀念月曆,以表彰國軍為國犧牲奉獻精神。不過,月曆內頁卻出現解放軍將領。(圖由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日前為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印發「勇士國魂」紀念月曆,以表彰國軍為國犧牲奉獻精神。不過,月曆內頁卻出現解放軍將領。國防部的解釋是,「國共一同抗日」,解放軍編成「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歷史也可以穿越至今,那也就難怪,涉入共諜的將官層級愈來愈高,還有退役將領跑到中國向解放軍將領交心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所謂的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吻合馬英九的一國兩區總路線,結論就是: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的失敗主義。

九合一選舉期間,連戰、郝柏村等以大中國意識形態,挑撥藍綠矛盾,遭進步的社會所譴責。不過,從他們的言行仍可看出,類似上述用歷史偷渡一中的總路線。正因如此,他們漠視二戰期間,台灣屬於日本領土,把當時的台灣人民,視為與中國敵對的「皇民」,而且,不論這些「皇民」在二二八被屠殺,在白色恐怖被囚禁或滅口,他們的後代還是被加害者冠上「皇民後裔」。同樣是「國共一同抗日」的思維,使他們忘了當年如何倉皇流亡台灣,如今又與當年的萬惡共匪沆瀣一氣。

「國共一同抗日」的思維,導致中國對黃埔軍系大作統戰,大搞四海同心,易如反掌。「同屬炎黃子孫」的思維,也使他們以似是而非之論,投誠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國際承認代表中國的政府。馬政府那些談判官員,整天替對方解釋圓謊,彷彿為對方服務的推銷員,不也同等可怕?還好,台灣的年輕世代,愈來愈看清他們只不過是大歷史的小逆流,在台灣激不起甚麼水花。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的比例,即使在馬政府六年總路線的洗腦下,依舊自覺地走自己的「台灣總路線」。這叫做,大江東流擋不住。

過去六年,認同中國的板塊快速縮小,認同台灣的板塊穩定擴大。包括這次選舉結果,也解讀得出類似的訊息。按照民主原理,馬政府自應傾聽民意,修正總路線才對。然而,三軍「統」帥馬英九,悍然強調自己的總路線沒有輸,遭到民意質疑的傾中政策也照常要推。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崩盤,但陸委會、海基會乃至各部會的兩岸勾搭毫無減緩跡象,便是一例。而中國統戰官員,也依舊踩著紅地毯來台灣統戰。不顧民意反對,敞開大門讓中國執行其入島、入戶、入心,直接統戰中下階層、各行各業,居心何在,更是可議。

另外,上個月,保訓會主委兼國家文官學院長,以「中華訓協」名義率領十餘名人事官員,參訪上海、蘇州、浙江等地的行政學院,這些學校其實是中共的黨校。有道是,上樑不正下樑歪,馬英九不獨是真、不統是假,巴不得早日一圓「中國夢」,這些人事高級官員,渾然忘記自己是公僕,不是馬英九的黨棍,也致力於學習中共的專制管理那一套,在人事管理上實踐一國兩區的精神。我國文官的尊嚴,長期以來被這種「以黨領政」抹殺得還不夠嗎?柯文哲上任,才下令不准高舉五星旗毆打法輪功,之前的市長在想甚麼?

上任前夕,柯文哲多次表示不清楚所謂「九二共識」,甚至質疑「九二共識」已過時。王郁琦卻以國台辦的口吻說,如果不清楚「九二共識」,「話不要講太快」,他還說,地方首長未必需要對兩岸政策發表評論。此話引起柯文哲反擊:「王郁琦代表哪個國家發言?」罵得真是痛快!馬家班,心中只有中國,眼裡毫無台灣,拒絕依民意修正政策,只想爭取買辦門神的地位。選舉崩盤,意味著總路線崩盤。但馬家班死不認輸,不啻告訴國人,他們將利用剩下的任期,想方設法讓中國惡意併購台灣,讓終極統一成為不歸路。所以,這個跛腳小老弟遭民意唾棄了,但提防它引進中國老大哥的警戒萬不可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