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卡茸的留金歲月

◎ 紀昭秀

馬總統、江宜樺分別辭去黨主席及閣揆後,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竟仍穩如泰山,外界已出現要金下台聲音。連任失利的國民黨市議員楊實秋更批評,馬金權力應完全下放;金沒辭,誰當閣揆或主席都是傀儡和玩偶,國民黨就等著被毀滅。

楊的痛心疾首,應是國民黨內部大多數意見。事實上,馬辭主席應是民意所逼,非心甘情願,因為他始終堅持沒錯。且辭去主席,權力結構似乎沒影響,只是多幾個砲灰罷了。

可能角逐二○一六年大位的吳敦義代主席,不用聽命提拔他當副手的馬總統嗎?主席改選,可能選出反馬的人嗎?行政院正副院長竟是毛治國及張善政,多數閣員留任,這算大徹大悟「改變」嗎?

當金繼續挾國安會秘書長高姿態,「理直氣壯」遍巡情治機關,當毛、張兩人無法抗拒馬?馬金續當執政無能的影武者,遙控幕前傀儡和玩偶,請問藍委諸公們,你們還不吭聲、還要繼續跟著沉淪嗎?

只要比馬能力強的人雖然都很難浮上檯面,佔他的光彩,但不妨想想,維持馬金歲月,他們不見得光彩,但可確定的是國民黨和藍委都要一起陪葬,既然預見有這一天,藍委還能不硬起來嗎?(作者為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