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商不在籍投票 難防「盧縣一模式」

◎ 秦靖

立法院進行年改修法復議案表決時,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明明人在中國,立法院竟有他的投票紀錄。面對徹查真相的要求,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卻烏龍踅桌地說,立委投票要有表決卡,必須立委人在現場,議事人員才會將表決卡交給立委或幫委員插在卡槽,所以沒有人能代領或脅迫議事人員交出卡片,民進黨若要徹查「倒楣的還是議事人員」,沒辦法栽贓藍委。

事實上,倒楣的絕對不會是議事人員,正因立委必須人在現場,議事人員才會交給表決卡或幫委員插在卡槽,所以盧縣一在中國,卻有人使用他的表決卡,顯然就是有人代領、冒領,百分之百打臉王鴻薇「沒有人可代領」的說辭。無論是受國民黨團的矇騙或脅迫而交出表決卡,議事人員都是被害人,倒楣的絕對不會是他們,好好徹查正可揪出涉嫌人,王鴻薇充滿矛盾的說話邏輯阻止不了真相的調查。

其次,以盧縣一投票表決的第一案為例,即使沒有這一張幽靈票,隨著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趕到議場,韓國瑜的確可以連三案以主席身分裁決「本席決定反對,因此復議案不通過」。但是,偷走東西再還回去就沒有竊盜罪嗎?口袋有錢不拿出來結帳,順手牽羊就沒有竊盜罪嗎?國民黨說盧縣一不在場也不影響最終投票結果,所以可以違法亂紀嗎?

盧縣一在中國,居然能在立法院投票,一旦國民黨遂行開放「不在籍投票」,則台商在中國投票時,保證有更多「盧縣一模式」重演,細思極恐,你還能放心開放國外「不在籍投票」嗎?

(作者是教育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