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花若盛開 觀光財進來

◎ 林國陽

看到晚間新聞「日本櫻花季賺進外匯二四○○億台幣」,這麼一大筆錢,金額真是驚人。

日本幾百年來種植櫻花,而且櫻花愈種愈多,只要繼續照顧好這些櫻花,每年各國觀光客就摩肩擦踵,捧著大把銀子來日本消費,天底下還有比這等更輕鬆美妙的事嗎?!

全國民眾開心賺外匯之餘,同樣也可欣賞到一季的漫天櫻花,保有一季跟著櫻花而心花怒放的好心情,因而心身健康,提升生產力,降低醫療需求,引導民眾走往好的循環。

見賢思齊,臺灣也來種種像櫻花那樣會開花的樹如何?嘉義有農村種植藍花楹,也有農村種植花旗木,十年樹木,道路旁、溝渠旁,緜延上千株,三、四月開花時節也是蔚為大觀,同樣讓人感動。

榕樹歪扭根系亂長,黑板樹花臭木質脆,椰子樹缺蔭落葉傷人……,農業專家一定最了解,臺灣適合種哪些能開花結果的漂亮樹種,各地各區一起努力,一代代在本島的土地上種下去,總有一天,也能像東瀛日本一樣,春天可賞花,夏天有綠蔭,秋天看紅葉,冬天梅花香。

不圖近功,但求永續,屆時花開遍臺灣,各國遊客紛至沓來,國民每季有花賞,大家都開心,大家都健康。

(作者是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