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地震揭露光明與黑暗

◎ 杜信龍

四月三日的花蓮大地震再次揭露核能安全的脆弱性,核一廠因燃池已滿,加上室外乾貯設施在新北市卡關,地震因素導致3500公升核廢水外流。相對地,台灣的電力供應卻保持穩定,印證了前瞻計畫的儲能系統和風光發電的彈性。震災以來,全國經濟、股市幾乎不受影響,整體電力更沒有中斷,令人刮目。

然而,國民黨提出的「預算法第八十四條條文修正草案」卻引發了大家的擔憂。這一修正案限制了政府在國家面臨危機時動用預算的能力,此法若通過,政府一旦遭逢戰爭、重大災變,將無力迅速應對支付。

這樣的法案背後,是否心存政治操作?若發生戰爭、核災或更大規模地震災害,將使政府無力有效應對,後果不堪設想,傷害的全體國人和你我。國民黨與民眾黨聯手推動此法案,引人訾議,是否只為政治私利,而寧置台灣於危險之中?此舉如同刪除國防預算手法,只會使台灣更脆弱而非更堅韌。

這場地震也揭示了一些事實,蔡政府在能源政策上的努力和台灣能源安全的進步是不可否認的。這次地震證明了台灣能夠保持穩定的能源供應,這是蔡政府的政績。同時,地震也揭露了藍白在野黨的政治狼心,讓更多國人驚駭,我們竟有如此不堪的在野黨。

(作者是科技公司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