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馬英九訪中 中共預留未來批鬥伏筆

◎ 愚工

三月廿五日,中共新華社發佈「馬英九先生將率臺灣青年于四月一日至十一日到廣東、陝西、北京等地尋根、交流…」一六八字的乾稿。在廿一則讀者留言中,網友「聽風沐雨4479」留言:意義不大;「風清楊789」更嗆聲:不歡迎。兩則「異聲」雖是少數,但敢在新華社公開嗆聲,且沒被刪掉留言,相當程度呈現中共官方的觀點。熟諳中共套路的人都知,這是「官方正面歡迎,唆使民間背後捅刀」的兩面手法,國民黨降將張治中就是例子。

依中共官方說法,張治中在國共談判期間,穿梭兩黨,保護毛澤東在重慶談判期間的安全,一九四九年張代表蔣介石率團到北京談判,最後滯留北京,對中共建政可說是居功厥偉。弔詭的是,文革初起,張治中住處在一個連的解放軍保護之下,居然被手無寸鐵的紅衛兵二度入侵,張治中人身遭受極大羞辱,家裡珍奇珠寶被打砸劫掠。隨後,才在毛澤東同意下,化名「林友文」,秘密護送到解放軍三○一醫院,張治中就這樣在解放軍醫院抑鬱而終。此事關鍵在於,明明有解放軍保護,卻縱容紅衛兵入屋打砸搶,明明在解放軍醫院就醫,卻被迫使用化名,種種羞辱都是「明裡保護,暗裡桶刀」兩面手法。

人民日報有一篇「在道德審判台前,國民黨降將的是是非非」,評論國民黨降將「忠臣不事二主…在危難間,背主求榮,苟全性命,那就是叛賣。雖然,這些蔣軍降將促使蔣介石政權垮臺,有著明顯的政治效益。但敗壞了傳統道德。是反覆無常的變節小人」。明白中共的觀點,則張治中的下場就很合理。新華社縱容羞辱馬英九的留言貼文,一點也不奇怪,更預示了馬英九未來的可能命運。

(作者從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