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警察駐地被攻擊的危機!

◎ 陳學獎

派出所是警察維護民眾生活安全的駐地,具有一定的社會地位。曾幾何時,象徵治安精神的警察駐地,竟成報復恐攻宣洩的目標。繼基隆八堵派出所遭貨車衝撞,造成員警一死一傷的不幸事件後,桃園又發生歹徒持槍攻擊派出所,並與警方槍戰駁火,導致員警中彈受傷,幸無大礙。

警察駐地為顧及治安交通之特性,及方便民眾洽公,通常設於交通要衝或明顯路口,近來為增加專業辨識度,更豎立起警鴿造型的「盾形袖招」。然而派出所目標越是明顯,危機卻也跟著日益顯著!

景福派出所遭受槍擊事件已非警界首例,回顧之前萬華分局值班員警遭黑道份子洩恨槍擊誤殺,全國各地值班台因而增設防彈玻璃。再者,花蓮縣三棧派出所殺警奪槍案、屏東縣楓港派出所整座槍櫃遭竊失槍案、新竹縣派出所遭報案人引爆炸彈案與台南市派出所值班遭人持刀追殺案等,均發生在警察駐地內的恐怖事件。

警察是人民的保母,但保護人民的保母必先顧及自身的安危,才能好好維護社會治安、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

(作者為現職警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