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虐童案「雞婆」有用嗎?

◎ 李語昌

拜讀貴版林應然醫師的「雙北虐童案『雞婆』比專責更有用」,對於應多鼓勵社區居民「雞婆」通報的說法,我頗有感慨。

住家附近,有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婦,女兒常因細故對她怒聲斥責,原本以為只是嗓門大,未料有一次看見女兒在花園走道用拖鞋暴打她,我立即打113專線通報,社工告訴我已做成記錄,會在適當時機家訪,並囑咐我再有類似狀況可先報警,再由社政單位介入,效果會更好。

後來,我發現老人家眼睛烏青瘀腫、小腿有受傷包紮,幾天後在社區巧遇,聊天才知孫子也對她施暴,會故意推倒或惡意絆倒,或整天嚷著要媽媽趕走外婆,但老婦叮囑我別聲張,以免她遭更惡劣對待。

我認為事態嚴重,便報警處理,警察告誡女兒不得再有類似行為,但女兒停不了幾天就故態復萌,甚至變本加厲,已兩次通報的我已深感無力,只能眼睜睜看著老婦的驚恐表情,與日復一日持續受虐。

我們可以體諒相關單位的業務量繁多,無法顧及每件個案,但當我們這種「雞婆」卻淪為「熱臉貼冷屁股」時,真令人心灰意冷。難道要等到重傷害或出人命,才要亡羊補牢?為何不能把每個「微小」案件都當成重大案件積極處理,以防範未然?

(作者是社會人士 李語昌是筆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