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整併黃復興黨部 國民黨才能永續發展

◎ 陳啟濃

黃復興黨部是威權時代黨國不分的產物,國民黨在軍中各級單位普設黨部,除了強迫官兵入黨,更藉此組織進行政治整肅以打壓異己。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有意整併黃復興黨部,據悉是因該黨部每年消耗近兩成黨務經費,造成龐大負擔。此外國民黨中央有意拉攏年輕族群選票,遂動念裁撤保守勢力的黃復興黨部。

宛如政府進行的轉型正義工程,裁撤黃復興黨部正是國民黨的黨內轉型正義。此因該黨部都由思想保守、反對國家改革的軍系人馬組成,近年更鬧出不少令社會痛心反感的醜聞。

軍人的價值本是保家衛國,秉持反共國策,守護中華民國主權。黃復興黨部的主委季麟連竟然公開參加挺共活動,還讚揚「中共黨慶」,不僅軍人武德喪失,還甘願淪為中共統戰的馬前卒,令國人不齒。

反觀,倡議黨務改革,期待國民黨重新找回反共初衷的前陸軍少將于北辰,黃復興黨部卻對他恨之入骨,將他逐出國民黨。于北辰正面迎戰,表示被一群反改革的頑固老人驅逐,真是求仁得仁,深感欣慰、如中樂透。事後,他自力參選,還高票當選桃園市市議員,顯示人民對他愛國保家赤忱的全力支持。

一個反黨務改革的守舊黨部,且以親共自詡,又無雅量容納同袍,更重要的是,與台灣主流民意相去甚遠。這次韓國瑜能成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名,主因即他是軍系出身,受到黃復興黨部的高度支持。

朱立倫如果著眼於國民黨的永續發展,就必須頂住壓力,整併黃復興黨部。

(作者是政戰軍官退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