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共為何青睞韓國瑜?

◎ 愚工

「官痞子」與「官油子」是中國民間對官員的分類。根據中國百度的資料,民眾把言行舉止流里流氣的官員叫官痞子;官油子則具有以下特徵:「見面哈哈哈,說話留半句」、「開口叫哥們,閉口稱兄弟」、「大事幹不了,小事不屑幹」、「不幹實事,很會來事」、「只有唱功,沒有做功」、「信仰虛無」、「不求真理,不講原則」、「空話說得比誰都溜,大話說得比誰都真」、「總結寫得頭頭是道,講話說得天花亂墜」、「享樂主義嚴重,貪圖安逸」、「講排場、比闊氣,沉溺於燈紅酒綠、吃喝玩樂」。

中共已故總理李克強曾剴切地說,庸政懶政也是一種貪汙。官痞子與官油子正是庸政懶政的最大族群,這族群的下焉者,更是匪氣十足,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誰的架式。中共湖北日報集團旗下《荊楚網》一篇文章「我是流氓我怕誰,官員的流氓習氣從何而來?」點出,一些幹部讓群眾討厭,並非全因貪污腐化,而是身上粘著流氓習氣。中共今天陷入民怨載道,不整亡國、要整亡黨的困境,官痞子與官油子,功不可沒。

韓國瑜的術德是否配得上立法院長大位,已是國內輿論焦點。弔詭的是,中共公開表態支持韓國瑜當立法院長,表面理由是韓國瑜支持九二共識的政治立場,更深層次的原因是,韓國瑜兼具官痞子與官油子的特色,搞垮台灣就靠這個特色了。

選人不當,三難臨頭:一、國會外交災難,中共一直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國會外交是這幾年台灣很有成就的新路,若讓韓國瑜擔任國會龍頭,國會外交災難不堪想像。二、國會議事災難,苦民所苦,睡到中午,是民間對韓國瑜的傳神描述,韓國瑜是否能準時正常主持會議,令人擔心。三、台灣形象災難,君子不重則不威,韓國瑜身上習氣,勢將破壞台灣形象,甚至導致國際對台灣降低信任。

(作者從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