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管中閔勿把政治帶進校園

◎ 賴宥澄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近期在臉書頻頻放話,一天兩文,三句不離賴清德。管似深陷錯位時空,仍定期定額消費當年校長遴選案,迄未從事件中走出來。

2018年轟動一時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身為候選人的管中閔,隱匿他在台哥大公司兼任獨董的事實。他與遴選委員之一的富邦集團副董蔡明興之間,存在著未被揭露的利害關係,此種隱瞞導致遴選過程的不公平競爭,使大學校園的自治與民主瘸了一條腿。此一重要事實,我們萬萬不能忘記。

甫卸任台大校長之際,管中閔對外宣稱「盼生活回歸平淡」,一轉身後卻動作頻頻,透過媒體到處喊話、興風作浪,司馬昭之心,台灣百姓看在眼底。

兩週前,管中閔赴中興大學的一場演講中,數次針對教育部提出批評。從其言論不難發現,事隔六年的校長遴選事件,管仍耿耿於懷,不禁令人質疑:堂堂台灣大學卸任校長,到國立大學演講一再提及往事的舊恨新仇,豈非直接影響在場學生們的觀感與思考?

在校園演講的Q&A階段,管中閔更與在場的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頻繁互動,多次提及對方,甚至主動拋球示意對方起身提問。筆者試問:卸任時誓言「希望政治干擾絕跡」的管中閔去了哪裡?這算不算是管中閔口中的「政治進入校園」?

邁入2024新年,管中閔不僅沒有「回歸平淡」,反而定期定額、持續消費六年前的校長遴選案,筆者呼籲管中閔,卸任校長後應專注於平靜生活,身為教育界的資深學者,更應以身作則、遵守承諾,勿到處放話作秀,引起無謂紛擾與波瀾。

(作者為國立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生、台中市青年事務諮詢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