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人團結 力挺五月天

◎ 黑熊學院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台灣內部安全備忘錄內容,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要求五月天公開表示支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路透社更指出,中國在這個月宣布將開始「調查」五月天。大家應該還記得,五月天最近遭大量中國網友質疑「假唱」,這都是中共對台灣的打壓手法。

​中共慣用老招:「養套殺」

黑熊學院曾經討論過:台灣藝人想去中國發展,沒問題,對方會讓你穩定發展事業一段時間。等你大部分收入都仰賴中國時,他們就會開始施壓:「你要不要反台獨?」,或是要你發文表態「一個中國都不能少」。若不配合,中國就策動媒體攻擊你的品行、調查你的財務(例如郭董),最後安個罪名封殺你,中國透過這一系列操作,讓台灣人對這些事情厭倦、甚至消極面對,其目的就已達到。

​唯一該譴責的是中共!

藝人受迫於中共政治壓力,時有所聞。為了發展事業,想推廣自己的作品絕對沒有錯,我們該譴責的是,中國用政治霸凌手段打壓創作人的心血、甚至安上莫須有罪名。沒有人必須容忍這種壓迫。但台灣內部仍有人不時在幫中國說話,聲聲「兩岸一家親」、「不要挑釁」,即使中國已擺明要透過各種途徑來孤立台灣。

軟土只會被深掘,面對中國流氓行徑,我們應力挺創作自由、聲援被打壓的台灣人,團結對外,不受到北京的挑撥煽動,大家站在一起,捍衛我們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