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瞎扯引進10萬印勞 侯友宜擾民心

◎ 官文傑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政見發表會上,公然宣示反對勞動部和印度簽署備忘錄(MOU)引進十萬印勞,稱將影響本勞就業機會,也會造成社會動盪不安!儘管勞動部多次闢謠,近期沒有一次引進十萬印勞的決策, 但侯陣營依然無的放矢,也不查證真相,仍以此話題污衊印勞,進而恫嚇台灣人民,分化台印人民情誼。

台灣開放外勞至今已逾卅二年,外勞總數達七十五萬人,政策雖未與時俱進,法令規章守舊更讓人詬病!但從未賦予政府指定雇主使用任何國家勞工的權限,所以一次引進十萬印勞的謠言,絕對是空穴來風!以廿多年前開放越南勞工為例,即便越南政府每年給予駐台勞工代表責任額度,越南勞工總數達到十萬人總共耗時超過十年!所以侯友宜的十萬印勞來台打工的說詞,印證侯友宜團隊無法提出有效的外勞政策,以謠言惑眾搪塞、恫嚇選民,讓人深感遺憾!

除了抹黑勞動部積極尋求新的外勞輸出國外,侯重啟服貿及讓中生在台就學、就業的政策更讓人憂心忡忡!重啟服貿讓中國人只花廿萬美元即可舉家遷台當投資移民,以中國現今的經濟實力,送個幾百萬人來台當非難事!如再加上這些移民聘僱的低薪中國勞工,屆時台灣各行各業能與他們抗衡的應該所剩無幾!另外,讓中國學生可在台就學、就業,對台灣年輕人就業機會的影響更是不容輕忽!

(作者為前台北市、新北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