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客家人對綠營的誠心建議

◎ 張世賢

杜信龍兄《選舉又扯上母語》的投書,責備筆者無端掀波。筆者願再誠懇呼籲,現階段必須全盤考量保住本土政權要務中的輕重緩急。國內外多數認為「美德」這組品質最佳,過往從政的亮麗表現,也比別組更適合領導國家,但民調雖領先卻一直拉不開,相信必有尚未堵住的缺口,其中演講的傳播效益應屬首要。

現在的年輕人和部分中年人,出社會就享受前輩犧牲才爭得的自由民主,不清楚國共兩個兄弟黨的本質,在國共合流用華語強力傳播的虛假訊息包裝、扭曲、醜化下,普遍產生不滿綠色執政的情緒。他們遭受「國語」政策之害,大多聽不懂客家話、Holo話等所謂的「方言」,綠營兩度執政後的文宣又軟弱無力,未能扭轉這些人的不滿,他們於是盲目追隨自稱「雍正和濟公混合體」的新教主,無論此人如何語無倫次,都死命為他搖旗吶喊,真是病入膏肓的末日異象。

要打開這群人被蒙住的視野,只能運用他們能聽懂的華語,不斷灌輸正確資訊。身為客家人的筆者,建議綠營候選人造勢演講時,開頭先用各族群的母語簡單問候群眾,然後說明接下來用華語讓多數人聽懂演講內容。如此以真憑實據強力反擊紛至沓來的造謠抹黑,「美德」必能深植人心,繼續執行另外兩組對手都肯定的「蔡英文路線」,把台灣帶上康莊坦途。

(作者是退休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