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駁回不當路權 防止社會衝突

◎ 紀安秀

民眾黨支持者申請到明年一月十三日總統大選投票日在民進黨黨部、賴清德競選總部前北平東路的路權,轄區中正一分局為避免衝突駁回申請。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向市長蔣萬安陳情,認為不該剝奪民眾路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痛批,打壓人民受憲法保障的集會遊行自由。

各政黨黨部或候選人競選總部,開票當天都有大批支持者聚集,關注開票結果,尤其立委與總統大選,競爭激烈,支持者在總部聚集的人數更難以估計,溢出到總部前街道,甚至鄰近街區,都很常見。

民眾黨支持者申請民進黨部即賴清德競總門口的開票當日路權,居心何在?有何正當性?路權及集會遊行自由,雖受憲法保障,但終究不能漫無限制,如果與公眾利益無關,甚至可能危害公共秩序,製造勢事端,當然有必要限制。

以本件為例,柯粉申請賴清德競總前路權,顯然沒有正當性、合理性與必要性,找麻煩的成分居多,中正一分局權衡利弊得失,駁回申請,相當有魄力,應該會受到肯定。

(作者是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